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学活动 > 高桥中学2011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工作方案

高桥中学2011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工作方案

2011年05月30日 15:11:17 来源:长安县高桥乡中学 访问量:281

高桥中学2011年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

物理、化学、生物实验操作考核工作方案

根据现实长教发【2111130号文件和《长安区2011年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实施细则》,结合我校实际情况,特制定高桥中学2011年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物理、化学、生物考核工作具体实施方案。具体安排如下:

(一)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考核工作小组:

主考:吴权利   全面负责我校考务工作,处理考核过程中出现的突发事件和争议性问题

副主考:李万社   华公良  协助主考工作

组员:樊春利  岳柏平

樊春利负责安排本次考试具体事务的安排;岳柏平负责后勤保障,学校大门口横幅、主考(1)、副主考(2)、组员(2)、监考教师的牌子(15

(二)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工作人员:

1、高占学:制作公示牌,公示牌内容包括:主考、副主考、组员、相关监考教师姓名、考生分组、考试科目、时间、考场的具体安排、区级举报电话——85292595、周四放置在假山前。

考生须知

  考生必须服从考点统一安排,在规定时间内凭“准考证”参加考核。

  考生在抽试题签结束后,按规定统一填写《评分卡》和考卷上得相关内容,考前5分钟持准考证、评分卡和考卷进入考场,对题入座。

  开考信号发出后,考生方可操作。考卷上得笔答部分要求用蓝、黑颜色的钢笔、圆珠笔答卷,用铅笔画图。

  考生在考核过程中应规范操作,再20分钟内独立完成,不准喧哗,不能交头接耳,不准走动,不能模仿抄袭他人。

  考生应尊敬考场工作人员,服从监考,如需解释自己的实验结果,应向监考举手请示。

  考核结束信号发出后,考生须立即停止操作,接受监考认定,在监考赋分后,亲自签名,并上交《评分卡》、考卷以及联系材料。

2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赵占敏:按要求配齐理、化、生实验仪器和物品。理化生各3道试题,每题设8套仪器,每次20名考生实验。

3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张贤辉、魏慧玲、李水利、赵桂花:张贤辉负责按照学生的准考证号,把学生20人分为一组;负责填写实验考核成绩登记表,527日一天完成。考核结果以A  B  C  D四个等级呈现,85分以上为A84——70分为B69——60分为C60分以下为D。缺考考生予以注明。

4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孙凤霞:在原政教处门前摆放简单包扎设备和急救箱,如有学生在实验操作过程中腐蚀、划伤等不安全事件,应立即送校门口医院救治。

5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邓康:考试前在考务室门前划警戒线,考试过程负责巡视,如有突发事件及时联系相关领导。

6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监考教师:

化学实验室:毛妮杰    赵奇      董宁辉     孙青蚕     王悦

物理实验室:白应涛    张娟      刘寻贝     姜亚妮     华亭

生物实验室:王会萍    张娜      李雪花     田茹       高莹   

7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他工作人员:

①郭君奇负责1——4班学生上自习;

②赵红娟负责5——8班学生上自习。

③张辉武负责组织学生,发放学生考核评分卡,让学生抽取试题。工作地点在大会议室。

④杨亚兵、张稳劳老师负责三个实验室协调工作和其他考试过程中生成性工作;收取考完后学生的评分卡,送交教务处成绩转换处;在三个实验室张贴:化学实验考场,非工作人员禁止入内;生物实验考场,非工作人员禁止入内;物理实验考场,非工作人员禁止入内;在大会议室门口张贴“侯考室”标志;制作试题标签;在三个实验室张贴监考人员职责和考生须知。(附监考人员职责)

监考人员职责

第一:监考人员要认真学习“陕西省2011年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实验操作考核试题及评分标准”,熟悉每一道实验考核题目,掌握每一道实验考核题目,掌握实验操作的各个环节和要领。

第二:在考生实验操作过程中,监考对考生实验的各环节要做好原始记录,并做到分步得分。认定考生在实验操作某个环节上应当被扣分时,必须注明原因和被扣分值。

第三:在考试过程中,监考有权制止除主考、副主考、巡视员、监察员以及工作人员以外的任何人进入考场。未经区实验考核办公室批准,不得在考场照像、录像、采访,

第四:监考要关心每一位考生,及时处理偶发事件。、

第五:必须严格遵守考核时间,模范遵守实验考核纪律,公正打分,在考场内不吸烟、不谈笑。监考期间禁止携带通讯工具,不得接待其他考生或家长。

第六:在试验操作过程中,凡故意扰乱他人完成实验,或破坏他人实验成果,不听劝阻者,监考人员有权终止其实验操作考核,其实验操作考核成绩以不及格认定。

(三)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工作流程:

1522——26日,实验室管理员赵占敏老师配备实验器材;后勤岳主任制作门口标志牌和工作人员标志牌。

2524日(早读时间召开九年级全体学生理化生实验工作宣传会,强调以下事宜:

①本次考试的重要性。本次考试主要是考查学生实验操作能力、分析问题、解决问题的能力,是见证学生综合素质的凭证。

②本次考试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,作为学生升入高一级学生录取的依据之一。凡本次考试为D等级者,高中将不予以录取。去年一中、二中共有四名学生因为实验考核为D而没有被录取。

③考试要求:

第一:考生必须服从考点统一安排,在规定时间内凭“准考证”参加考核。

第二:考生在抽试题签结束后,按规定统一填写《评分卡》和考卷上得相关内容,考前5分钟持准考证、评分卡和考卷进入考场,对题入座。

第三:开考信号发出后,考生方可操作。考卷上得笔答部分要求用蓝、黑颜色的钢笔、圆珠笔答卷,用铅笔画图。

第四:考生在考核过程中应规范操作,再20分钟内独立完成,不准喧哗,不能交头接耳,不准走动,不能模仿抄袭他人。

第五:考生应尊敬考场工作人员,服从监考,如需解释自己的实验结果,应向监考举手请示。

第六:考核结束信号发出后,考生须立即停止操作,接受监考认定,在监考赋分后,亲自签名,并上交《评分卡》、考卷以及联系材料。

3524日午自习召开理化生工作人员会议。明确各自的职责与分工,准备相应的物资材料。

4526日进行考试。

5527日成绩汇总与转换,电子档上报区招办。

沣渭新区高桥初中

2011-5-22

编辑:樊春利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长安县高桥乡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道曹坊村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